這是今年(己丑) 家中 夫人媽的聖誕.這尊夫人媽在我們家


中常駐已經有30年之久了.為什麼說常駐呢?這要話說從


.在很早之前也就是我曾祖父的年代(140年前).我的


曾祖父是這尊夫人媽的乩身.聽老一輩的長者說當 時的 夫


人媽在救世很"".也是我們太湖社區的開基祖之一.


後我的曾祖父仙逝 後 夫人媽又抓了村落裡的另一位當乩


(與村落裡另一尊夫人媽共用).聽長者說在那時附近的


村落也 時常請 夫人媽的金身回去問事求平安.而在我父親


兄弟分家後.父親自己蓋房子的時候父親就去附近的村落


尋找夫人媽的金身.找到後就請示夫人媽看要不要讓我們


家請金身回家供奉保佑一家大小.享萬年香火.經夫人媽


同意後父親就先請到雕刻店幫夫人媽重新粉面及重新開


.所以算一算夫人媽再重新開光後就一直在我家已有30


年的時間了.當然在這期間中還是有部份的村民問事或村


子裡大拜拜也是會請夫人媽的金身出去.夫人媽也許是因


我曾祖父是祂的乩身而在曾祖父仙逝後還是一直保佑我


們一家大小的平安.真的是猶中的感 謝.在 夫人媽的面前


我也曾跟祂提過.只要夫人媽有須要.小弟會盡自己最大


的能力來為夫人媽效勞.也期待在小弟心中的願望能在小


弟的手裡實現.但這要:人助人;人助神;神助人;神助神


才能圓滿.所以一切順其自然.






本來應該是去年要做布袋戲謝神恩的.因故今年才做.


 


人媽不愛看電影.所以晚上也是布袋戲



犒軍




祝壽全景








這一張是為了要拍村子裡另一尊夫人媽就在吳府三王金身的後方神龕內.金身是紙糊的也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夫人媽的金身因是古佛像所以才5吋多.後來經過夫人媽


 


的同意就買了墊椅墊高.家中還有山西夫子及中壇元帥.


 


元帥的旁邊是村子裡的福安廟的福德正神.夫子的旁邊也


 


是在神龕內的張府千歲金身也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也是村


 


子裡的開基祖之一.前方則是村民楊姓弟子家中的吳府千


 


歲三王爺.因當天比較忙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已經是晚上


 


.也沒拍幾張.所以就這幾張






化金謝神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