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的山西夫子.到我家至今年已第十年了﹐在我還


 


是國中生的時候因三舅的關係.從信仰中接觸到關聖帝君


 


(三舅家中也有供奉)後﹐心中就有一種念頭想以後如果可


 


以的話想要供奉帝君﹐本來想說這可能是一時的興起說說


 


而已﹐但過了好幾年這念頭一直還在﹐還是還想完成供奉


 


金身的心願﹐就在要當兵前的那陣子有跟老爸提了一下﹐


 


當然一開始老爸也是說家中已有夫人媽在保佑一家大小了


 


不要再搞那些有的沒的﹐但就在要當兵的前一個月吧﹐再


 


次跟老爸、老媽提出我的想法﹐那次老爸說了如果真的來


 


了帝君那家中就變成兩尊神尊也不行﹐再者是不是要供奉


 


帝君也要經過夫人媽的同意﹐一切等我當兵順利退伍後再


 


說﹐這時我心想老爸這次的態度已有所不同了(或許是要


 


我先專心去當兵吧)﹐就把心中的想法跟老爸提了一下﹐


 


跟老爸、老媽說我就先專心去當兵﹐在我順利退伍後再請


 


示夫人媽有關供奉的相關事情﹐我也利用當兵的期間存了


 


一點錢﹐在民國88年的6月2日我順利的退伍了﹐第一件事


 


就是請示家中夫人媽有關供奉帝君的事情﹐也為了要給老


 


爸一個確定的答案所以在請示夫人媽的時候也請老爸在一


 


旁鑑筊(其實現在想想那時的我哪來的勇氣﹐如果請示不


 


到三聖筊的話一切就要畫下句點了)﹐經請示夫人媽:弟子


 


有心想要雕一尊關聖帝君與一尊太子元帥來輔佐夫人媽﹐


 


一擲就是連三聖筊﹐當時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當然老爸


 


當時也就同意了(因老爸對夫人媽很虔誠)﹐當下就開始了


 


雕金身的相關事情﹐也請示了夫人媽帝君的香火在四湖參


 


天宮勺取﹐在當年的農曆七月前完成了金身開光的聖事﹐


 


一直也都是以關聖帝君來稱呼﹐一直到去年底因有事要以


 


手轎請示夫人媽﹐但降駕的神尊書寫”夫子”﹐弟子一時


 


想不出”夫子”是誰﹐弟子問:是”夫人媽”嗎?神聖答:


 


不是﹔弟子再問是”太子”嗎?神聖答:不是﹔一時考倒弟


 


子了,這時手轎再書寫”帝君”這下弟子終於明白了﹐原


 


來家中帝君的聖號為”山西夫子”﹐而後也再另一次夫人


 


媽降駕手轎時請示日後已”山西夫子”尊稱為聖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