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尊吳府三王是我表哥家中的祖佛,在我表哥家中也有幾十年


,在去年才完成連續三年回祖廟南鯤鯓的進香謁祖活動,那三


年也都有參與幫忙,一方面因為是我表哥家的事所以也會去幫


,另一方面是因為在我要蓋新房子的時候吳府三王也一路幫


我到房子落成,所以幫忙是一定要的。


吳府三王的聖誕日是以開光日來舉辦的,在前三年去南鯤鯓的


 


進香謁祖都是以 農曆82日 的開光日回祖廟的,回來的時候就


 


剛好做祝壽的活動,在去年的82日 前後夢境中有夢到一些事


 


情但不以為意,直到後來在跟長輩(本身是乩身)的言談中有提


 


到夢境之中的事也間接證實,但還是不以為意,一直到今年的七


 


月初在某日的夢境中所傳達的事情好像與一年前所做的夢有相


 


關聯性,所以也在那幾天當中請那為身為乩身的長輩請示吳府


 


三王相關事項,請示後得知確實三王有意要將金身墊高,所以就


 


著手處理,小弟基於當時小弟蓋房子時吳府三王當時幫忙的義


 


不容辭(不說是不是因夫人媽的因素) ,當時三王降駕手轎表示


 


金身要在我老家一直到新居落成後才要回駕,後來也以筊杯再


 


次請示同樣以三聖筊表達要一直到新居落成後才要回駕,雖然


 


最後還是因主家的關係先迎請回駕,但三王對我們的心我還是


 


銘記在心,所以當這次三王有需要幫忙的時候也該是我出錢出


 


力的時候,雖然東西不是用最好的(也花不少錢) ,但心意十足


 


就是了,本來還在想原本三王的金身是八吋八的要墊高到一尺


 


六的會不會太高,但後來看到墊椅後回想第一次的夢境,那墊椅


 


跟夢境中的居然一模一樣,所以後來也就不想那麼多了,也跟三


 


王說明小弟不求其他的只求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