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小的時後候家中就一直供奉著臨 水 夫人〝夫人媽〞﹐從小家裡大大小小的事爸爸也都會尊重夫人媽請示夫人媽﹐所以長大的我住在家裡也一樣尊重著夫人媽﹐第一個小朋友薏如出生後的一段時日中因跟家中大姐話家常﹐大姐無意間建議小朋友可以 向 夫人媽請求拜契﹐讓夫人媽收為誼子請夫人媽保佑小女平安長大﹐這一說我也才意會到我怎沒想到呢?後來請示夫人媽﹐夫人媽也以三筊同意手長女為誼子。小女兒品瑜出生沒多久有一為長者對紫微斗數稍有研究﹐幫小女兒看了之後就建議我可以找女的神聖拜契這樣可以使其比較平安的長大﹐那時我心中的想法早也有意要再請夫人媽收小女兒為誼子﹐所以也就請示了夫人媽﹐但這次夫人媽沒有一次就答應而是後來我的說明及請求也再得到三聖筊的確認。而從小朋友出生後如有遇到驚嚇或不好入睡總是求助於夫人媽﹐夫人媽也總是幫了我好多很大的忙。


 


 



前些日子大女兒跟我說:爸爸我有嚇到你請阿嬤用我的衣服給夫人媽媽媽(從小就教小朋友稱呼)收驚好不好﹐我當時問了問情況後說好﹐但一忙又忘了﹐到了前幾天鄰居神聖聖誕晚上有放鞭砲結果兩個小朋友就一起跟我說她們兩個都嚇到了﹐叫我一定要請夫人媽幫她們收驚﹐其實我心中是歡喜的﹐夫人媽從我的曾祖父開始就在我們家族及村落中幫人解決事情﹐而從小朋友口中說出這樣的話我的心真的很高興﹐雖然她們都還小可能也不太懂事﹐但總是一個信仰、信賴的開端。也代表著信仰的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